close

7月20日桔子栗子合籠


8月15日栗子疑似懷孕
8月17日栗子分籠飼養
8月20日身材梨形明顯
8月21日開始用衛生紙做窩
8月24日大約是清晨栗子產下鼠bb


只要栗子進去窩裡,小鼠就很準確的往麻麻肚下躺好,吱吱叫吸奶
栗子很盡責,跟之前的嘻哈比起來,她幾乎都顧著bb,會出來跟我要食物,或捉捉身體,理理毛,
一好了,又馬上回窩去,真的很感動,我怕她餵奶餵的很累 。
晚上放滾輪,她跑得很high,終於擺脫小毛頭,我要睡覺前要把滾輪取出,免得她玩的不想餵奶,bb們可是會夭折的!

8月25日預估應該有四隻鼠bb報到
一眠大一吋,一開始紅通通的,比小指還小,顏色愈來愈粉紅,背部也有些許黑色了

8月27日我偷看好久~~居然有5隻bb~~~~
給栗子補充蛋白質,吃起司,水煮黃金雞雞柳,娜米的雞肉飼料,水煮蛋黃
小鼠不小心滾出小窩,緊張的用湯匙送回去小窩,發生又驚又好笑事~栗子被湯匙嚇到,衝出來!bb飛散四處,其中一隻還緊咬奶奶不放

8月29日我的老天爺啊....bb是6....隻,{#emotions_dlg.emotion_whatchutalkingabout_smile}怎麼那麼多隻...辛苦栗子了

8月30日鼠寶寶的耳朵已經變黑了,鼠寶好會吸奶,也愈來愈大
有時不小心有一兩隻在外面,我得用湯匙小心翼翼的送回去

8月31日麻麻有點偷懶餵奶,會出來外邊睡覺,肚子還貼著,是怕小BB跑出來吸奶XD

9月1日BB今天好吵~一直吱吱叫,結果是想吃媽媽手上的東西,會不會太扯!眼睛沒張開,就想吃大人的食物啦~~小毛頭

9月2日,早上看到鼠廁有3隻鼠BB,我趁媽媽在窩裡餵奶,把鼠廁整個拿出來看
3隻中,有一隻偏小,應該是搶不到奶吃,另兩隻大一點的,已經在偷吃媽的食物,還一直扒鼠沙~~偷摸他們一下~已經有咖啡色的小細毛,眼睛未開。下班回家,小寶寶在籠子裡趴趴造XD~笑死我了,且也會啃媽媽吃剩的小塊飼料,跟媽媽搶的吱吱叫,太愛吱吱叫了,早上還被吵醒。

9月3日,可能是太常看他們,今早媽媽換在他平常尿尿的地方藏鼠BB,也還有在餵奶,小寶寶明顯有兩隻較小,可能搶不到奶奶喝,有的寶寶吸好緊!不管栗子怎麼跑怎麼拖他們,都緊咬不放!拍了好多鼠寶大頭照^^Y

9月4日,眼睛有點小眯瞇,看不太清楚,所以不會怕我的手~寶寶們很喜歡吃蛋黃跟水煮肉絲,吃多一點頭好壯壯!

9月5~6日,有兩隻鼠鼠真的偏小隻,照以前經驗,很擔心長不大!其他鼠鼠太會霸佔母奶了,最小的那隻應該就叫小六,眼睛有一眼睜不開,趕緊點藥水,到了晚上就恢復大眼囉!第二小的就叫豆豆吧!晚上決定了,把最大的4隻先分籠住,讓兩小先跟媽媽喝奶奶。白天再把4隻大的放回去,馬上找媽媽喝奶奶,媽沒有拒絕餵奶,真是太好了!其實我也捨不得他們分開。

9月7日,觀察下來,其實小六很獨立,也不怎麼愛喝奶,會自己挖穴睡覺。4隻大的我也有給超多雞肉絲跟蛋黃。

9月8日,早上4隻一回家,就找媽媽喝奶又愛吱吱叫的,受不了咧~才兩三天,大的好快!眼睛也都很有神大大的,也很會閃躲我的手= =",晚上有幾隻還會”走”滾輪,超可愛!今天就幫他們大清籠吧!本來要清籠時媽媽就生了,只好等到鼠鼠長大;大家去遊樂場跑跑是第一次接觸陌生地,都走不遠,順便幫媽媽剪指甲。

9月9日,第16天大,還是有一隻大肥在喝奶= =,應該是這禮拜天(21天)就要完全斷奶
除了小六及豆豆是決定好的名字,還有想幾個standby。。。例如:粿粿、粉圓、飯糰.....XD都是吃的,我其實想不出來了;
取過的鼠名有喔戀、拉拉、嘻、哈、紅豆泥、平平、安安、健健、康康、阿嬌、奶油妹、奈奈、小乖(送養者取的不算)、aki、ayu、圓圓、包包、小麥、小胖、大胖、歐歐.....腰瘦@@
我真的很偏好疊字說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t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